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0 15:37:25
来源:新华网

五一期间甘肃“丝路游”受游客追捧

字体:

  大漠腹地驼铃阵阵,景区、乡村游客络绎不绝……五一期间,甘肃“丝路游”受到游客追捧。记者7日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五一期间,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69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4.5亿元,是2019年疫情前同期的102.4%和95%。

  5月1日,游客在甘肃省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览。 新华社发(张晓亮 摄)

  甘肃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境内有大漠戈壁、洁白冰川、七彩丹霞等特色旅游景点,是许多游客向往的“诗和远方”。据甘肃省文旅厅统计,五一期间,甘肃省接待游客人数排名前六的旅游景区有:天水的麦积山、平凉的崆峒山、敦煌的鸣沙山月牙泉、张掖的七彩丹霞、嘉峪关关城、临夏的炳灵寺石窟。这些热门景区都分布在古丝路沿线。

  五一期间游客在康县美丽乡村游玩。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丝路游”也带火了“乡村游”。据了解,许多游客在打卡热门景区后,会选择到附近乡村住下来享受慢生活,深度游、休闲游受到欢迎。业内人士分析,从单纯景区游到“丝路游”和“乡村游”的“双游模式”,显示了我国旅游市场消费结构日益优化,旅游消费也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去年底,素有“陇上江南”美誉的陇南市康县350个行政村全部建成美丽乡村。五一期间,这些美丽乡村承接游客共36.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让“养在深闺”的美丽风景不再“孤芳自赏”。

  5月4日,一袭红裙的“楼兰少女”在驼队护送下穿越“兰州老街”景区。新华社记者 郎兵兵 摄

  “丝路风”文艺演出贡献假日消费亮点。大型室内沉浸体验剧《又见敦煌》观看人数较2019年同期增长1倍。《丝路花雨》《敦煌盛典》《回道张掖》等优秀旅游演艺项目门票也是销售一空。在兰州市网红打卡地“兰州老街”,一袭红裙的“楼兰少女”在驼队护送下穿越人山人海,引来游客追随。

  为进一步加速文旅产业全面复苏,甘肃省文旅厅整合全省优质文旅资源,推出“大美西部”甘青大环线游、“醉美乡村”诗意田园游等9大主题旅游产品和26条精品旅游线路,联合各地策划600多场次文艺演出活动服务广大游客。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说,甘肃正在变成“丝路游”全域大景区,“丝路游”的消费潜力正在进一步释放。(记者郎兵兵)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14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