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13 15:44:12
来源:新华网

中国企业家说 | 尔湾科技白柏:科技赋能财商教育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励志100——2021年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5月7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集团高级副总裁白柏做客中国金融信息中心4K演播室,接受“中国企业家说”访谈时表示,伴随财富管理行业快速发展,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十分重要

  尔湾科技联合创始人、集团高级副总裁白柏参加“中国企业家说”访谈。 新华网发

  财富管理普惠化,新科技赋能财商教育

  白柏谈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常见的金融类产品会触达更广泛的用户,老百姓在不了解金融知识的情况下,盲目投资存在较大风险。在家庭有投资理财或资产配置需求时,用户需要具备一定的金融素养和金融知识,这样才能够清晰辨别网络上的金融产品风险是否可控。

  从内容层面来说,现如今,老百姓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所有碎片化时间都可以用来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在线财商教育平台打破传统教学模式,通过直播等方式,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让过去相对小众的金融知识普及服务走进千家万户。同时,通过持续迭代创新的金融知识普及课程,打造一站式专业知识的学习平台,不断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金融教育普及化,提高民众财商素养

  白柏认为,财商教育是教大家如何投资,而非诱导人们去投资。因此,企业首先要从自身出发,坚守诚信这条生命线,严于律己、积极拥抱监督、推动生态共建,才能更好地推动行业进步。

  白柏看来,提升老百姓风险认知程度、抗风险能力和判断力非常重要。企业要带着社会责任的理念去普及金融防诈骗知识。需要注意的是,传授的知识一定要正确。所以,后期服务很重要,因为用户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实际应用存在一定的“落差”。在学习后,还要投入时间和精力去理解和消化。白柏介绍说,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尔湾科技的免费公开课用于普及金融防诈骗知识,帮助大家在金融风险的判断上拥有更好的认知。

  白柏表示,尔湾科技非常关注不同年龄段用户对于财商的认知。人在不同年龄段要学习不同的知识,不同收入、不同家庭状况的人群要学习的内容也不一样。未来随着经济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将闲钱用作投资,财商教育行业也会继续研发创新,财富管理课程日益迭代更新。

  白柏说:“尔湾科技将持续致力于财富管理普惠化,全力践行企业使命与社会责任,推动品牌信用体系建立,加速本土企业品牌价值提升,为构建良好的品牌信用生态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陈硕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6002000000000000001119930121115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