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1 17:31:25
来源:新华网

高德康:与时代同行 以品牌强国

字体: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高德康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杨莹莹)3月31日,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在北京启动,行动聚焦100个品牌,解读100个经典案例,探索品牌建设内在规律,展示品牌建设心路历程,传播品牌建设年度成就,搭建品牌建设交流平台,普及品牌建设国家标准,引导品牌建设基业长青。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进行主旨发言并围绕品牌建设要素解析波司登品牌发展战略。

  成立至今,波司登采用“品牌引领”的打法,链接时代变化,激活品牌力量,提升品牌势能。对于品牌建设,高德康认为质量是品牌建设的首要因素。“质量是品牌带给消费者最直观的体验,有匠心品质的品牌,从来不会被时代辜负。”高德康说。波司登对产品质量的把控十分严苛,据了解,波司登羽绒服的生产过程至少要经过 62位工艺师、150道严苛工序。高德康介绍,“波司登参与23项国际标准、3项团体标准、11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的起草修订工作,同时,承担ISO/TC133秘书处、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羽绒服装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彰显了“品牌质造”的大国匠心。”

  其次,创新是品牌建设的关键。波司登一直致力于产品创新,波司登羽绒服是中国首个抵御“世界三极”的防寒服品牌,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而面对数字化创新,高德康表示,波司登抓住新零售数智化升级的发展机遇,打通全链路数据,在精准营销、智能制造、柔性商品链等方面进行持续创新。

  第三,品牌文化是品牌建设的灵魂。高德康认为,中国品牌的使命不能局限于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更要让品牌所代表的文化与精神启发年轻一代不断开拓进取,进而去创造“中国品牌、世界标准”“中国品牌、世界共享”的崭新格局。

  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强劲复苏,高德康表示,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中国品牌要用穿越时代的视角看未来,把未来的资源和方法,应用到现在的经营管理中。波司登将因势而变,顺势而为,以领先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助力品牌强国战略,提升中国品牌在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12000000000000001110420112727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