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1 17:35:11
来源:新华网

王竹倩: “三大支撑”打造高质量品牌

字体:

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 王竹倩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杨光)3月31日,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在北京启动,行动聚焦100个品牌,解读100个经典案例,探索品牌建设内在规律,展示品牌建设心路历程,传播品牌建设年度成就,搭建品牌建设交流平台,普及品牌建设国家标准,引导品牌建设基业长青。

  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竹倩在活动现场以《三大支撑打造高质量品牌》为题发表主旨发言。

  红豆集团坚持以“高技术含量支撑高质量品牌”“高文化含量支撑高质量品牌”和“高社会责任支撑高质量品牌”的三大支撑打造高质量民族品牌。

  王竹倩首先提出,品牌的一半是技术。红豆集团正在推进“五个一流”建设,即抓好人才、平台、投入、产品、机制,以产学研用为手段,加快新品开发。同时推进该集团在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化建设,成立由博士后、院士和研究生工作站“三站”,以及企业技术、工业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三中心”来支撑高技术含量。

  王竹倩同时提出,品牌的另一半是文化。扎根中国传统文化,红豆文化以“情文化”为核心。王竹倩介绍称,把“红豆”作为品牌名,正是红豆文化深深地扎根于中华文化、吴文化、锡商文化的沃土,从王维的相思诗中获得的灵感。红豆集团成功举办红豆七夕节等活动,丰富红豆文化。

  最后,王竹倩还提出以高社会责任支撑高质量品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企业赢得市场和口碑。王竹倩表示,红豆集团积极推进以智能化、绿色化、在线化、高端化、国际化、规范化为主的“发展定位”;独具企业特色的“四铸四有”工程为主的“内部定位”;倡导“八方共赢”理念的“社会定位”,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企业赢得市场和口碑,使红豆品牌真正扎根人民心中。

  王竹倩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红豆集团将以积极的姿态,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助力中国品牌崛起。

【纠错】 【责任编辑:苏姗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12000000000000001110420112727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