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27 08:43:47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7月27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中国跨境服务贸易首张负面清单公布

  7月2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正式公布,这是中国在跨境服务贸易领域的第一张负面清单,负面清单包含11个门类70项特别管理措施,自今年8月26日起施行。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同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南跨境服贸负面清单放宽了服务贸易领域内的准入限制,在专业服务、交通服务、金融等领域作出了水平较高的开放安排。他强调,这个开放度是中国主动而为,超过了中国入世的承诺,也高于目前已经生效的主要自贸协定相应领域的开放水平。

  2、中国版星链完成试验

  7月25日,我国首次低轨宽带卫星与5G专网融合试验在北京和济南完成。目前全球的网络覆盖仍然面临着很多的难题,而低轨宽带通信卫星与无线网络的融合,可以形成覆盖全球的通信网络。

  3、中方在天津会谈中向美方提出两份清单

  中美天津会谈26日举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在会谈中向美方提出两份清单:一份纠错清单,一份重点个案清单。

  4、国家发改委紧急通知:极端天气隧道涵洞要及时封路

  在中国进入防汛关键期,各地面临强降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影响的情况下,国家发改委明确要求,一旦出现极端天气,各地要坚决即时启动最高等级响应,对隧道、涵洞等易涝区段,要及时警戒并采取封路措施,防止贻误战机。

  5、工信部:整治应用软件启动弹窗欺骗误导用户等问题

  据工信部网站26日消息,工信部在前期APP专项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互联网行业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决定开展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在侵害用户权益方面,重点整治应用软件启动弹窗欺骗误导用户、强制提供个性化服务等问题。

  6、长三角铁路多条停运线路陆续恢复运行

  记者26日下午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鉴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度逐渐减弱,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尽快恢复运行秩序,长三角铁路部门26日下午决定恢复衢九、衢宁铁路货物列车和上海南至北京南D704次列车的运行;7月27日,铁路上海局管内其他线路的各趟旅客列车均将逐步恢复运行。

  7、税务总局:上半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4%

  国家税务总局26日公布的税收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4%,两年平均增长15.1%,比一季度提高2.3个百分点,反映出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8、北京普惠健康保正式发布

  7月26日,北京医保参保人专属的普惠性商业健康保险“北京普惠健康保”正式发布。

  一年仅需195元,就能获得医保目录内外最高300万元的医疗保障。即日起,北京医保参保人可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众号在线投保,亦可通过支付宝、腾讯微保、京东和相关保险公司渠道投保。参保将于9月30日截止,保单生效日期为2022年1月1日,保障期一年。

  9、四部门联合会议 要求迅速开展城市地铁安全自查整改

  记者26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当天,中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全国城市地铁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要求迅速开展城市地铁安全自查整改。

  会议指出,地铁安全关系到广大民众的出行安全、生命财产安全。地铁所在城市和地铁运营单位要深刻认识地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抓实抓好地铁安全工作,以强烈的底线思维落实地铁防汛安全措施,严格落实地方领导责任、预警响应和应急处置措施,遇有突发事件、自然灾害等危及运营安全,地铁运营单位要依法果断处置,按规定暂停部分区段或者全线网的运营,及时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并报告地铁交通运营主管部门。

  10、多部门为外卖小哥“撑腰”

  7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落实网络餐饮平台责任 切实维护外卖送餐员权益的指导意见》,从保障劳动收入、保障劳动安全、维护食品安全、完善社会保障、优化从业环境、加强组织建设、矛盾处置机制七方面对网络餐饮平台提出要求。

  受此消息影响,美团港股股价26日大幅下挫,盘中跌幅一度超过14%,股价创下阶段低点。截至收盘,股价报收235.6港元,跌幅达13.76%,总市值1.44万亿港元。统计显示,从年内高点至今,美团股价已经跌去48%,几近腰斩。

【纠错】 【责任编辑:李童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023112769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