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 22 11:30:44
来源:新华网

索芬杜·莫汉蒂:用更加系统透明安全的金融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

字体: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孔令佳)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峰会与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同期举行。10月21日上午,近百位来自国际经济金融组织、国内外金融监管部门、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头部金融机构、代表性企业的嘉宾代表参加了由新华网承办以“金融创新与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议题的分论坛。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首席金融技术官索芬杜•莫汉蒂在视频演讲中对金融科技赋能数字转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索芬杜•莫汉蒂表示,相较于由银行组成的传统金融系统,数字经济给更多非金融机构带来了新的机会,让传统金融机构可以通过非金融机构的平台,接触一些新的客户群体并为其提供服务。

  索芬杜•莫汉蒂认为,金融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需要逐步建立和完善客户标签体系,细分和洞察客户需求,挖掘潜在客户,通过推荐个性化金融产品,精准触达目标客群,为客户提供适合的金融服务。

  索芬杜•莫汉蒂说,建立一个更全球化的数字金融平台,透明化是关键。不断拓展市场,与其他国家、地区互动,与当地的金融系统合作,应对不同的挑战满足不同的需求,这就需要投入增加基础设施。比如建立完整的个人或公司的数字身份识别系统,以保证全程接入;对数据保护监管,以便更好匹配通过二维码或线上账户等完成财务支付。

  最后,索芬杜•莫汉蒂呼吁,希望围绕着数据隐私、数据监管制定强有力的政策,确保金融系统和数字系统可以抵御网络攻击,客户可以在系统里面进行无缝的对接与交流。从而保证金融科技的发展能为客户提供更加卓越的金融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闫雨昕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98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