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共话母基金:“长钱”如何助力产业创新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1/ 09 16:16:34
来源:人民网

业界共话母基金:“长钱”如何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字体: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中国母基金行业取得哪些进展?2024年又将呈现出哪些发展态势?发展中的中国母基金行业又将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在前不久举行的“2023中国母基金50人论坛”上,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国内主流母基金、保险资管及一流投资机构等单位代表对此进行了研讨。

  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求认为,金融强国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对于我国未来金融业的发展、改革的重点都提出了新的目标。他表示,建设金融强国和资本市场发展有密切关系,没有资本市场枢纽的作用金融强国很难建成。因此金融强国的重点应该落在发展资本上,其难点在国际化,痛点在法制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陈道富认为,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出现了需求不足的问题,其背后反映的是经济运行低于潜在增速,而我们有潜力和能力通过逆周期调整把经济推回潜在增速的水平。

  元禾辰坤主管合伙人徐清表示,当前股权投资行业进入新时期,募投管退各环节都迎来新挑战,在这样一个大变局的时代洪流中,长期股权投资的从业者需要用更好的生态来应付外部的变化。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创新发展部副总监李子祎表示,保险资金具有期限长、规模大、持续稳定等特征,是资本市场上稀缺的长期资金,满足科技创新企业的潜在需求,与科技创新企业具有高度契合性,具备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巨大潜能。

  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母基金分会会长、母基金研究中心创始人、水木资本董事长唐劲草发表了主题为《2023年将不会是股权投资行业未来五年中最难的一年》的演讲,并发布了《中国母基金行业收益报告》。

【纠错】 【责任编辑:高畅 】
01003009092000000000000001110919113005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