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1 16:17:15
来源:新华网

《营养翻译官》之完美肠道养护力:你为什么会出现肠道紊乱呢?

字体:


  《营养翻译官》是新华网为助推“国民营养计划”而推出的一档以“权威营养解码,享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新营养科普节目。

  该节目聚焦特医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农产品、肉蛋类、休闲食品、滋补品、饮料、地方特产等细分行业,携手院士、营养专家及百余位全国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开展营养健康知识科普,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国内权威、生动、易懂的“营养百科全书”,推动中国营养健康科普事业发展,实现公众的“营养梦,健康梦”。

  Hi,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营养翻译官。

  说个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免疫力高的人不容易生病,免疫力低的人就容易生病。

  那么你知道,我们的身体,大概有七成以上的免疫细胞都来自肠道吗?

  肠道是免疫系统的最前线基地。而使这些免疫细胞活化的,毫无疑问,正是肠道菌群。所以当你觉得自己的身体出现了这些情况,就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肠道菌群紊乱造成的。

  可是肠道菌群为什么会紊乱呢?

  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主任, Journal of Nutritional Oncology及《肿瘤代谢与营养电子杂志》主编,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石汉平教授:各种各样的原因都可以导致肠道紊乱。打个比方说,很可能我们一顿饭没吃好,或者喝点大酒,或者一时心情不高兴,一直生病。那么肠道菌群的多样性和不同居民之间的平衡,决定着人体健康特别特别重要。那么,怎么样维持肠道菌群的多样性,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食物的多样性。食物的多样性,决定了肠道细菌多样性。肠道细菌多样性,决定了我们人体的健康。

  所以说,一定要注意饮食比例的摄入,适量补充双歧杆菌、乳酸杆菌、芽孢杆菌等,尤其在觉得自己压力山大的时候,别忘了听听音乐、进行有氧运动、做好充分保健,让肠道菌群乱无可乱、回归正轨。

  TIPS:

  营养翻译官提示您,长期肠胃紊乱将给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负担,一定要及时调节,尽早医治哦。

  内容支持单位: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7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