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9 15:51:58
来源:新华网

《营养翻译官》之特医百科:做好科学营养支持 慢性病就并不可怕

字体:

  

  《营养翻译官》是新华网为助推“国民营养计划”而推出的一档以“权威营养解码,享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新营养科普节目。

  该节目聚焦特医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农产品、肉蛋类、休闲食品、滋补品、饮料、地方特产等细分行业,携手院士、营养专家及百余位全国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开展营养健康知识科普,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国内权威、生动、易懂的“营养百科全书”,推动中国营养健康科普事业发展。

  Hi,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营养翻译官。

  各类慢性病一直困扰着无数家庭,根据卫计委最新统计数据:我国70%的患病人群都是慢性病患者,而由于疾病导致的死亡案例中88%都是因为慢性疾病。

  不均衡的饮食结构、恶化的生活环境、不堪重负的身体是拖垮慢性病患者的最后一根稻草。对于慢性病患者,不及时补充营养就会引起营养不良,导致并发症的增加,住院时间的延长,住院费用的增长。那我们该如何呵护慢性病患者的健康,究竟什么样的蛋白质更能满足慢性病患者的营养需求呢?

  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主任,Journal of Nutritional Oncology及《肿瘤代谢与营养电子杂志》主编,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会长石汉平教授:“ 那么这些慢性病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长期的高能量的摄入;第二个长期的运动减少,再一个高压状态,再一个高糖的能量,高糖食物的摄入;还有一个就是营养素摄入的不平衡。

  面对慢性病的人群“特医食品”实际上可以发挥非常好的作用。那么“特医食品”有很多种配方,比如组件配方,就可以提供我们机体,在摄入不平衡条件下,导致了某一类营养素缺乏或不足导致的疾病。

  那么全营养配方“特医食品”可以代替或者补充,我们机体整个营养素,摄入不足或者是代谢失衡,导致的这样一个(疾病)。

  因为我们“特医食品”的消化吸收是不需要消化的直接可以吸收,所以(作用更加明显)。食物还不一样。因为食物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

  乳清蛋白被誉为蛋白之王,具有营养价值高、易消化吸收、含有多种活性成分、人体必需氨基酸等特点,是公认的人体优质蛋白质补充剂之一。所以,乳清蛋白与酪蛋白1:1 科学配比的特殊医学用途全营养配方食品对于慢性病患者的营养支持具有重要作用。

  Tips:

  慢性病的治疗是一场持久战,只有无微不至的营养支持才是获胜的关键。营养翻译官要提醒大家,慢性病患者对营养是有特殊要求的,除了认准富含乳清蛋白的“特医食品”进行营养支持之外,也要保持科学的膳食、适量的运动、心理平衡和充足睡眠,这才可以改善患者营养状态的同时,促进疾病的恢复。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