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1 15:15:54
来源:新华网

2021中国餐饮产业峰会在上海举办

字体:

  3月30日,由央广网、红餐网和Hotelex上海酒店及餐饮展三方强强联手,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餐饮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盛典”,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峰会吸引了餐饮界、学术界、传媒界、资本界等众多跨界影响力人物云集一堂,以白皮书发布、独立演讲、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与1200多位餐饮人、产业链从业者、管理者进行了深度交流。

  峰会上,围绕疫后重生的餐饮产业如何互利共生,找到新的增长点这个话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韩秀云,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宋向前,优势资本管理合伙人、商业模式设计专家郑翔洲等嘉宾,进行了精彩演讲。

  韩秀云在演讲中分析了全球经济形势,并结合刚发布的“十四五”规划,解析了全球经济大放水、碳中和、都市圈发展等宏观经济因素,及其将会对餐饮产业产生的巨大影响;侯毅分享了餐饮业超市化的趋势,随着消费主力对品质、操作方便的认同,远大于对传统需求的认同,所有的餐饮商品都值得重新做一遍;刘畅表示,产业数字化不是抽离出来讲的概念,如果为了数字化而数字化,注定会失败。

  在两场圆桌论坛环节,红餐网创始人陈洪波以及正新集团董事长陈传武、巴比食品创始人刘会平、粮全其美创始人柴磊、道可智库创始人和总教练李志宏、军师智库餐饮研究院创始人欧峰主持,翠宏食品创始人钟书红、正大集团资深副总裁马英龙、食神供应链创始人高磊、棋盘资本创始人马宏等9位嘉宾分别就“餐饮边界和企业扩张密码”和“如何把握餐饮供应链革新的窗口红利”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而激烈的讨论。

  本届峰会上央广网与红餐网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将成立“央广网餐饮频道”,这意味着餐饮产业首次迎来国家级发声平台。未来,双方将在直播、访谈、短视频、深度专题、活动策划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央广网副总编辑高阳、红餐网创始人陈洪波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发表致辞。

  作为压轴环节,峰会现场揭晓了首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的三大奖项:“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卓越机构”“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影响力品牌(企业)”和“2021年度中国餐饮产业领袖人物”。

  此外,红餐网联合创始人、红餐品牌研究院执行院长樊宁在峰会现场发布了《2021中国餐饮产业白皮书》,现场观众和与会嘉宾还共同见证了红餐产业研究院成立仪式。

  下午5时,本届中国餐饮产业峰会落幕,峰会为餐饮产业从业者及相关企业、机构带来了最新的产业链信息和发展趋势,指明了即将来到的餐饮新浪潮。

【纠错】 【责任编辑:任禹西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8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