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1 17:01:48
来源:新华网

市场监管总局韩毅:品牌是国家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

字体:

  3月31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和新华社民族品牌办公室联合发起举办的“国家标准助力中国品牌”研讨会暨“励志100”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韩毅在发言时表示,品牌是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

  韩毅表示,品牌是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评价是品牌价值的具体体现,科学评价的基础在标准。我国一直致力于品牌评价标准体系建设,目前已颁布38个国家标准,制定这些标准的目的就是助力中国企业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

  韩毅说,中国品牌建设迎来关键转型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集多方之力,完善品牌评价服务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国家标准在品牌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是贯彻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也是普及品牌建设国家标准,助力中国品牌参与全球竞争的具体行动。通过中国品‘励志100’行动,树立和宣传中国品牌标杆,对培育一批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意义深远。”韩毅对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表示了肯定。

  据了解,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将联合100家主体,聚焦100个品牌,解读100个案例,用标准引领过程,用案例示范建设,用经典昭示传承,用传播展示成果,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打造中国品牌建设的正能量传播体系和没有围墙的“中国品牌学院”。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8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