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1 17:01:44
来源:新华网

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用创新精神夯实品牌创新的基础

字体:

  3月31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和新华社民族品牌办公室联合发起举办的“国家标准助力中国品牌”研讨会暨“励志100”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在致辞时表示,“十四五规划”强调要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在消费领域率先打造一批高端品牌,这就需要用创新的精神夯实品牌创新的基础。

  对此,杨志明提出五点建议:

  第一,要加大品牌创新驱动的力度,让品牌创新在创造源泉中奔腾向前。

  第二,要加大技术创新的力度。新技术革命推动着新业态从无到有,这就需要企业紧跟技术进步的前沿,去创新,去发展。

  第三,加大营销创新的力度。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了世界范围内网络在线活动的热潮,每个行业或多或少都已经进入数字化、智能化的阶段。因此,品牌企业需要以线上为主流开拓营销新市场。

  第四,加大人才创新的力度。要坚持工程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并重,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并用,让人才在品牌创新发展中发挥着夯实根基的作用。

  第五,加大环境创新的力度。品牌的创新发展要营造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不断的涌入品牌企业的经济洼地。

  “沧海横流方显品牌本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们创造高端品牌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在线活动的抗疫红利为创造高端品牌提供了有利的支撑。拥抱数据创新无限,拥抱工匠发展无限,拥抱品牌未来无限。”杨志明说。

  据了解,中国品牌“励志100”行动将联合100家主体,聚焦100个品牌,解读100个案例,用标准引领过程,用案例示范建设,用经典昭示传承,用传播展示成果,培育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打造中国品牌建设的正能量传播体系和没有围墙的“中国品牌学院”。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7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