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0 16:18:07
来源:新华网

霍军生:保健食品行业有责任和担当承担健康产品发展的重任

字体: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霍军生作关于《我国居民健康状况与保健食品需求》的主题报告

  新华网北京5月20日电(李楠)5月18日,由新华网联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等共同发起2021∣健康中国 中国保健食品行业“正能量行动”暨倡议设立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公众服务日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霍军生作了关于《我国居民健康状况与保健食品需求》的主题报告。

  霍军生介绍,目前我国居民肥胖和慢性疾病发病率较高。国新办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18岁及以上居民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34.3%和16.4%,6至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11.1%和7.9%,6岁以下儿童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6.8%和3.6%。

  《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监测报告(2015)》显示,居民膳食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存在摄入不足风险的比例均较高,分别有77.0%、77.8%、90.2%和67.7%的人群摄入量低于平均摄入量。与2002年相比,摄入量均呈现下降趋势。

  “解决营养健康问题从饮食上调整是最重要,均衡膳食能够保证居民的基本健康。”霍军生计认为,由于健康的需求,人们对营养健康需求的产品,发生很大的改变,膳食营养补充剂正在逐步满足人民对于健康需求的产品。

  霍军生表示,“信任和正能量”是保健食品行业最优质企业的品质,目前保健食品行业作为稀食品行业健康食品类别最主要的食品类别之一,有责任和担当承担国家健康产品发展的重任。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