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5/ 22 10:05:12
来源:新华网

邢晓友:发挥中国茶叶地域性品牌优势,让白茶走向世界

字体:

  5月21日,以“弘扬茶文化 发展茶产业 创新茶科技 严控茶安全”为主题的2021国际茶日高峰论坛在新华网媒体创意工场举行。福建稀白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晓友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中国是产茶大国,茶文化历史悠久,茶叶种类繁多,地域性品牌具有很强的优势。他希望茶企能共同探讨研发,把中国的六大茶类以良好的标准、优异的品质更好地展示给世界。

  据了解,稀白茶业以活性白茶为主要产品,那么,什么样的茶能称得上是活性茶?邢晓友介绍,活性茶首先以生态、自然为导向,想做好一杯有活性的茶,要具备四个要素:第一是茶园管理,第二是原料把控,第三要在工艺上严格筛选把关,第四要具备标准化的仓储,这样才能真正地做好一杯具有活性的白茶。

  “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近年来,福鼎白茶异军突起,成为综合产值逾百亿元的富民产业。在邢晓友看来,福鼎白茶的火爆,离不开福鼎政府对茶园的管控和对茶农的支持,也离不开茶企共同宣传和奋斗。“我相信未来以自然、生态为导向的稀白茶业,会成为福鼎白茶的代表品牌之一,521国际茶日能让我们的白茶走向世界,让更多外国友人喝到中国的好茶。”邢晓友说。

  面对市场上众多的茶品牌,消费者应该如何选购茶叶?对此,邢晓友表示,消费者在选择茶叶时选购具有品牌的产品,这样一旦产品出现了农残等问题,可以进行追溯,而鱼龙混杂的散茶在市场上品质参差不齐。所以,他建议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求尽量购买品牌茶叶,这样茶的品质才会有保障。(王忻)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477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