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1 14:56:14
来源:新华网

山西清理整治网络销售和宣传“特供”“专供”标识商品

字体:

  新华社太原1月11日电(记者魏飚)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近日针对电商平台以拼音缩写等“暗语”方式使用“特供”“专供”等标识销售、宣传商品的问题,开展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网络销售的食品(酒类、饮料、保健食品)、瓷器、箱包等热点商品,以“RMDHT”(人民大会堂)、“ZXYJ”(政协用酒)、“QGRD”(全国人大)、“GYZY”(国宴专用)、“JD”(军队)等拼音缩写、汉字谐音等“暗语”方式,在销售商品的包装、标签以及发布的信息、介绍中或商品广告中使用“特供”“专供”及类似内容的行为。

  山西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认真梳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分析问题成因,研究解决对策,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对“特供”“专供”商品网络交易和广告的日常监测,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查处。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96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