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4 11:36:34
来源:新华网

欧洲公众对数字欧元支付私密性需求高

字体:

  新华社法兰克福1月13日电(记者沈忠浩 左为)欧洲中央银行13日发布的数字欧元公共咨询初步分析结果显示,公众对数字欧元的支付私密性需求最高。

  欧洲央行2020年10月12日启动针对数字欧元的公共咨询,旨在广泛听取公众对数字欧元项目的意见,评估其需求。2021年1月12日咨询结束,欧洲央行共收到8221份普通民众、企业及行业协会提交的在线调查问卷答复,为欧洲央行公共咨询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初步分析显示,所有答复中,41%认为数字欧元应具备支付私密性,占比最高;17%对数字欧元的安全性提出需求;10%认为数字欧元应广泛覆盖欧洲。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法比奥·帕内塔说,此次调查问卷回复量高,表明欧洲民众和企业对打造数字欧元的愿景很感兴趣,其意见对欧洲央行评估数字欧元最适合哪些应用场景至关重要。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当天也表示,数字欧元将在需求中应运而生。虽然纸币仍将保留,但欧洲民众对数字欧元有需求,欧洲央行需回应这种需求。法新社当天援引拉加德的话说,希望数字欧元5年内变为现实。

  针对此次公共咨询,欧洲央行计划在今年春季发布一份综合分析报告。该报告将作为欧洲央行理事会决定是否启动数字欧元项目的重要参考。

【纠错】 【责任编辑:徐宙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98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