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4 17:48:05
来源:新华网

综述:供不应求还是投机拉动?比特币行情多空分歧明显

字体:

  新华社纽约1月13日电 综述:供不应求还是投机拉动?比特币行情多空分歧明显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比特币价格近日大涨,接连突破3万美元和4万美元整数关口,备受市场关注。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价格上涨受机构投资者入场及国际金融市场资金充裕等因素带动。不过,市场人士对于比特币未来走势存在明显分歧。

  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与此前比特币价格大涨后暴跌不同,本轮价格上涨行情源于市场上比特币供不应求,未来可能继续攀升。

  美国天桥资本公司共同创始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与总裁布雷特·梅辛日前撰文说,根据设计规则,目前每日约有900个新比特币出现,但比特币需求显著大于这一供应规模。如果供不应求的趋势延续,比特币价格会涨得更高。

  美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INX首席市场营销官道格拉斯·博思威克表示,机构投资者已经在加密货币市场投入数十亿美元,成为价格迅速上涨的最大原因。

  美国摩根大通公司预计,由于比特币与黄金竞争替代性货币地位,长期看比特币价格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然而,也有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投机是驱动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大涨的主要原因。这一类观点认为,比特币价格已进入泡沫区间,市场面临暴跌风险。

  美国知名投资人马克·丘班日前表示,现阶段加密货币交易与互联网泡沫相似,无论价格如何上涨,总有专家试图论证其合理性。

  美国康奈尔大学贸易政策教授埃斯瓦尔·普拉萨德说,比特币价格完全依赖投资者信心。如果10%的投资者选择卖出,比特币价格可能在第二天降至零。

  纽约大学经济与国际商业学院教授鲁里埃尔·罗比尼一贯不看好比特币前景。他表示,比特币不是货币,并非计价单位或支付手段,不具备稳定储值工具的功能;同时,比特币又不是资产,没有内在价值,不能带来收益,且无使用价值。

  罗比尼认为,比特币上涨由投机驱动,“现在距离这一夸张泡沫将要破裂的时候不远了”。

【纠错】 【责任编辑:文艳琼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