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5 08:40:21
来源:证券时报

机构新动向:近一周123股获机构首次评级

字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1月8日~1月14日)券商分析师共对325只股票给予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等。

  123股首获机构评级

  一般而言,券商分析师在研报中首次覆盖一家上市公司并给出买入型评级,说明该公司的基本面出现了好转的迹象或者分析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券商分析师首次覆盖的123家上市公司中,有多家冷门公司在近几个月内极少获得分析师关注,例如嘉诚国际、科信技术、永冠新材和森特股份等。

  2股获机构上调评级

  上调评级是分析师对公司的积极评价。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合计有TCL科技、安琪酵母获券商分析师上调评级。

  TCL科技股价近两日累计上涨5.81%,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70%,业绩增长得益于大尺寸面板价格加速上涨,行业景气度提升。

  安琪酵母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55%,主因为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增长、产能利用率提升使毛利率有所提升。

  15股周涨幅超20%

  从近一周个股表现看,机构评级股整体表现较好,超五成公司股价上涨,周累计平均上涨1.24%,跑赢同期沪指(下跌0.29%)。

  15只获机构买入型评级的股票周累计上涨幅度超20%,其中有不少之前的爆炒股,近期重获机构青睐。

  鸿路钢构近一周获得7家券商机构评级,股价累计上涨36.91%,涨幅居首。该股股价在去年8月中旬冲至最高点56.5元,之后股价一路震荡回调。

  此外,芒果超媒、赛轮轮胎和兆驰股份等前阶段股价小幅回调股,近期股价表现亮眼。

  从机构上涨空间来看,数据宝统计显示,机构给出目标价不少于3家的公司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8家上市公司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超20%。记者 郭洁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698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