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16 12:30:28
来源:新华网

北京发布投资领域审批事项清单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15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发展改革委梳理编制的《北京市投资领域审批事项清单(2020年本)》经市政府批准同意,15日公布实施。该清单包括175项审批事项,进一步规范了投资审批行为。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法规处负责人介绍,此次全面清理投资审批事项,开展合法性审查。对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之外,以地方法规、部门或地方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增设事项或以“政务服务”等名义变相设立审批的事项,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后,纳入投资审批清单管理。

  据了解,投资审批事项共包括175个审批事项,涵盖项目立项审批、各专项评价和规划审批、施工和竣工验收等工程报建类审批。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将依托投资审批清单,将按照招拍挂、协议出让、划拨等方式获取土地使用权的投资项目,分类梳理并公布项目审批流程,为企业办理投资项目审批提供更加精准指导和服务。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还将及时制定投资审批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今后对清单外的事项和不按照清单规定的名称、适用范围、申请材料实施投资审批的,即视为违规审批。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