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1/ 21 08:35:41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1月21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国务院召开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意见稿

  1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五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纲要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往各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

  2、税务总局:2020年全国税收收入13678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扣除出口退税)完成136780亿元,同比下降2.6%,圆满完成财政预算安排的税收收入目标。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为75.5%,比2019年提升1.7个百分点。

  3、央行: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

  中国人民银行1月20日发布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条例》明确,非银行支付机构未遵循安全、高效、诚信和公平竞争原则,严重影响支付服务市场健康发展的,中国人民银行可以向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建议采取停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停止实施集中、按照支付业务类型拆分非银行支付机构等措施。《条例》起草说明介绍,《条例》以强化金融监管为重点,以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为底线,丰富监管手段。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

  4、商务部:2020年我国利用外资创历史新高

  1月20日,记者从商务部官网获悉,2020年我国全年实际使用外资逆势增长,实现了引资总量、增长幅度、全球占比“三提升”,圆满完成稳外资工作目标。2020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999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5、国家能源局:去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1%

  1月20日国家能源局官网消息,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751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8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第二产业用电量512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第三产业用电量120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09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

  6、银保监会印发人身保险产品“负面清单”

  银保监会官网1月20日消息,为进一步规范人身险公司产品开发管理行为,防范人身险产品风险,近期,银保监会人身险部结合产品日常监管、产品问题通报等工作,在2018年人身保险产品“负面清单”的基础上,新增“21条禁令”,编制了《中国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关于印发人身保险产品“负面清单”(2021版)的通知》,要求人身险公司对照更新后的“负面清单”进行梳理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7、春节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1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返乡人员要持有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当地基层政府要对返乡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好隔离场所和检测能力的准备。

  8、深圳启动第三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

  深圳龙华区启动了该市第三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测试,面向龙华区商事主体中购买社保的春节留深人员发放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红包数量共计10万个。据悉,“龙华数字人民币春节留深红包”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抽签报名通道自1月20日上午9时正式开启。

  9、沪深两市首份2020年年报出炉

  1月20日晚,沪深两市首份2020年年报如期出炉,沃华医药以上市后净利润首度超亿元、同比增超八成,揭开2020年年报披露季的大幕。

  10、美国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月20日上涨,其中道指涨0.83%,标普指数涨1.39%,纳斯达克指数涨1.97%。科技股集体走强,奈飞大涨16.85%,谷歌涨5.36%,均创历史新高。

【纠错】 【责任编辑:闫雨昕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0112700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