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9 14:55:32
来源:新华社

中国搜索5G版全新上线 擦亮“搜索引擎国家队”品牌

字体:

  “搜新闻 上国搜”。中国搜索5G版1月28日正式上线。文字、图片、短视频,微博、微信、客户端,5G消息、区块链……媒体融合时代全媒体、跨终端的新闻资讯“一搜可得”。

  图为中国搜索董事长、总裁李俊在上线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搜索5G版APP。摄影宋家儒

  “新闻宣传主力军挺进到哪里,搜索就要覆盖到哪里。”据中国搜索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服务媒体融合,中国搜索5G版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等,将在5G时代让人找新闻更方便,让新闻找人更准确。以5G版上线为标志,中国搜索初步建成多语种、多平台,技术领先、体验优良的一站式搜索引擎集群,擦亮“搜索国家队”品牌。

  图为上线发布会上展示的中国搜索5G版APP。 摄影宋家儒

  中国搜索5G版在技术上大胆创新,率先运用了跨APP搜索、区块链搜索等新技术,并全面支持5G消息商用服务。为适应移动化发展趋势,新版大幅提高了移动端数据抓取量和覆盖面,新闻数据源达15000多家,总索引量超过6亿,充分体现出多模态、多元化、多平台的融媒特征。

  除新闻搜索外,中国搜索5G版还集成了学习搜索、“中国好故事”中英文搜索、花漾搜索、区块链搜索、游戏版号搜索等新功能,服务内容更全面,垂直搜索特色更鲜明。

  发布会上,由中国搜索联合中国国家天文台共同研发的“太空搜索”一经亮相,就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首期推出的“太空录音棚”产品,把“中国天眼”捕获的脉冲星信号,转化成动听的音乐,让世界听见中国的“太空之声”,分享太空的“中国印记”。

  今天的发布会上,中国搜索还发布了“媒体融合链”区块链版权平台,并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共同启动“网络游戏研究院”,发布了《网络游戏未成年人防沉迷问题研究分析报告》等首批研究成果。

  图为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张久珍在网络游戏研究院启动仪式上发布首批研究成果。摄影宋家儒

  图为“媒体融合链”负责人、中国新闻媒体版权保护联盟秘书长王娇妮介绍“媒体融合链”区块链版权平台。摄影宋家儒

  中国搜索是新华社主管主办的搜索引擎,在《互联网周刊》评选中被评为“2020年度最佳搜索产品创新奖”,在新闻资讯搜索APP中排名第一。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4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