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8 10:37:07
来源:新华网

总投资576亿元!常州高新区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字体:

  新华社南京2月28日电 常州高新区27日举行仪式,总投资达576亿元的7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常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常州高新区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发展大会暨“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有关要求,掀起全力以赴引项目、精益求精优服务的新热潮。

  从“零散点状”到“系统链状”,常州高新区从项目招引上转变思路,招商引资聚焦“两特三新一现代”主导产业,重点引进一批规模影响大、行业黏性强的“链主”企业,推动产业集群链状崛起。

  常州高新区还精准梳理项目“断点”和“堵点”,深化项目推进“全生命周期三维服务法”内涵。建立“区领导挂钩重大项目”和“滞后项目督查周报”机制,紧盯项目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倒排时序,挂图作战,以周保月,从整体上提高省市重大项目的推进质效。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70个,总投资57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16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47个,总投资298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102亿元;两特三新项目占产业类项目比重达80%以上。这些项目主要包括17个市重点项目、51个区重点项目、2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涵盖智慧能源、新材料两大特色产业,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医药及医疗器械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新兴产业,科创平台等现代服务业,以及生态环境提升、产业能级提档、社会民生提优等多个领域。

【纠错】 【责任编辑:刘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14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