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1 16:27:31
来源:新华网

“十四五”期间如何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工信部:已经开始绘制重点产业链图谱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黄浩)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产业链、供应链是一次实战的压力测试。

  3月1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已经开始对41个大类的工业和下面的细类进行梳理和分析,绘制重点产业链图谱,找出空白点和弱项短板。”

  “分析好产业链、供应链,精准设计、精准施策、夯实基础,对优势集群做强,对突出短板补齐,对我们弱项进一步增强。 ”肖亚庆介绍,下一步即将通过“强链”“补链”措施,进一步增强我国供应链和产业链的韧性。所谓“强链”,就是进一步锻造长板,让长板变得越来越长,增强发展主动权;所谓“补链”,就是补齐我们的短板和弱项,确保关键时候不“掉链子”。

  据了解,目前我国正在加快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十三五”期间已经布局了17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15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