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3 15:19:07
来源:新华网

兜住渔民“钱袋子” 福建首创海水养殖物价格指数保险

字体:

  新华社福州3月13日电(记者林超)“有了保险兜底,我们心定了,干劲更足了。”近日领到301万元保险理赔款后,宁德三都澳港大黄鱼养殖户叶志建高兴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初宁德大黄鱼价格一度下跌了20%。叶志建养了近3000吨大黄鱼,眼瞅着就要蒙受巨大损失。

  为了让养殖户吃下“放心丸”,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于2020年7月推出福建首款海水养殖物价格指数保险——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力求实现“保障价格稳定”和“帮助养殖户减损”两大目标。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黄金水介绍,在保险期间内,当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互保协会介入理赔,并直接赔偿到户,减少了传统理赔报案、资料收集、查勘定损等环节,让养殖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金融服务。

  截至去年底,福建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试点承保面积达13.88万平方米,已为大黄鱼养殖户提供风险保障金额1.87亿元。今年3月11日首次理赔时,共有31户养殖户获得了保险赔偿共计3407万元。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指导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深化推进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和海水养殖赤潮指数保险,提振养殖户信心,有效化解渔业风险,维护渔区社会的安定稳定。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7206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