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7 17:02:01
来源:新华网

江苏成立公共海外仓服务联盟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字体:

  新华社南京3月17日电(记者朱筱 刘巍巍)记者从17日召开的江苏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大会获悉,随着跨境电商日益成为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江苏成立公共海外仓服务联盟,整合联盟内海外仓资源,服务跨境电商企业全球化发展。

  海外仓是拓展国际市场的新型外贸基础设施,近年逐渐成为跨境电商竞争的焦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江苏有70家以上的企业运营各类海外仓超过200家,分布在40余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工程机械、家纺、家电等产业。这些海外仓为国内外贸企业从事一般贸易和跨境电商出口提供海外物流及营销、售后等服务,为优势产业和自主品牌深耕国际市场提供有力支撑,在国际营销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作用。

  作为此次联盟企业之一,2020年,江苏四海商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美国海外仓面积成倍增长,服务企业数量达300多家。公司董事长周宁认为,联盟有助于整合海外仓资源,梳理海外仓管理与使用流程,推进江苏海外仓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构建跨境服务新生态。“广义上,海外仓也代表中国企业服务能力的前置,国外经销商和消费者可享受更便捷、高效的服务。”周宁说。

  作为制造业和外贸大省,江苏2020年跨境电商B2C出口增长2.5倍,新增拓展跨境电商业务企业超万家;2021年1至2月,跨境电商进出口货值增速达4.6倍。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说,江苏将立足产业集群、开放平台等优势,推广“产业带+跨境电商”模式,鼓励各地深度挖掘适合跨境电商发展的优势产业链,引进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企业,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孵化基地。

【纠错】 【责任编辑:尹世杰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22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