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7 17:33:38
来源:新华网

农业农村部:继续支持台湾农民创业园申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陈舒、查文晔、刘欢)农业农村部对台湾农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蒋建平17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以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已累计安排中央财政奖补资金90多亿元人民币,支持创建了15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浙江慈溪、山东栖霞、江苏锡山和安徽和县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成功入选创建名单,我们将继续支持台创园申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

  有记者问,“农林22条措施”第17条提到支持符合条件的台湾农民创业园按规定申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请介绍有关情况。蒋建平作了上述解答。

  有记者问,“农林22条措施”第21条涉及花卉业。请问如何加强两岸花卉业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国家林草局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胡元辉就此表示,花卉产业是一项美丽的事业,是给大家生活增光添彩的产业,也是两岸合作的重要领域。大陆花卉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重要的花卉消费地和进出口贸易地。2019年,大陆花卉进出口总额达6.2亿美元,其中进口2.62亿美元,出口3.58亿美元。

  他说,两岸在花卉领域的合作已探索了很好的模式。比如,广西举办桂台花卉产业合作研讨活动,一批花卉合作项目在当地落户,南宁台湾花卉产业园、柳州青茅花卉基地等成为桂台合作的典范。据广西林业部门统计,截至2019年底,广西花卉面积达6.67万公顷,实现花卉产值150.7亿元人民币。

  胡元辉表示,欢迎台胞台企来大陆投资花卉产业,鼓励大陆有关方面积极邀请台胞台企参加在大陆举办的花卉博览会、插花大赛等活动,也欢迎台胞台企积极参与花卉产品国家标准的拟订和申请,促进两岸花卉行业标准互联互通。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2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