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8 08:24:35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3月18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五部门:小贷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消费贷

  银保监会办公厅、中央网信办秘书局、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近期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坚决遏制互联网平台精准“收割”大学生现象,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2、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同时,美联储上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5%。

  3、国内油价九连涨 95号汽油重回7元时代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1年3月17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5元和230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上涨0.18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9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2元。

  据悉,这是进入2021年后国内成品油价的第5次上涨。累加2020年末的调价,国内成品油价格已实现“九连涨”。本轮调价落实后,国内95号汽油零售价格提高至每升7元,这是2019年6月份以来95号汽油零售限价重回7元时代。

  4、银保监系统53张罚单剑指涉房信贷违规

  今年,针对银行业的强监管“威慑”仍在继续。从1月8日以来,银保监会官网陆续披露“2021款罚单”,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截至3月17日发稿时,银保监系统今年以来所有工作日内已开具680张“2021款罚单”,包括银保监会开出2张、银保监局开出261张、银保监分局开出417张。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所收到的罚单中,有53张的处罚事由涉及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5、甘肃亿元以上续建项目集中复工

  记者从16日召开的2021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上获悉:本次甘肃省集中新开工1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94项,总投资46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7亿元,其中省列重大项目31项;集中复工1亿元以上续建项目1481个,总投资1.77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68亿元,其中省列重大项目116项。

  6、19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逾七成现金分红

  截至3月16日收盘,A股共有190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2020年年报。其中,143家上市公司在年报中披露了现金分红预案,现金分红基本成为年报披露的“标配”。从分红比例较大的上市公司所在行业看,传统周期行业占比较大。

  7、“线上广交会”4月15日将启

  据中国商务部17日消息,第12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24日在网上举办。这是该展会连续第三次采用线上形式。商务部称,当前形势下,继续在网上举办广交会有利于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维护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

  8、北京2021年度原则上不配置汽车租赁小客车指标

  据北京市交通委网站消息,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发布通告指出,考虑北京市汽车租赁行业整体租赁率较低等情况,2021年度原则上不配置汽车租赁小客车指标。

  9、专家称到2025年中国或将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到2025年,中国人均GDP或将达到1.3万美元以上,届时中国将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17日对外表示。

  在当天召开的中国记协第144期新闻茶座上,徐洪才就“十四五”时期(2021年至2025年)中国经济发展进行展望。他表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中国经济还有较大增长潜力,人均GDP也将不断攀升,到2025年将迈过“高收入国家”的门槛。

  10、拼多多黄峥辞任董事长 投入科学研究

  3月17日,拼多多公布财报的同时,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发布2021年度致股东信,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其辞任董事长,由联合创始人、现任CEO陈磊接棒。黄峥在致股东信中称,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甚至异化,让其意识到传统的以规模和效率为主要导向的竞争有其不可避免的问题,要改变就必须在核心科技和其基础理论上寻找答案。黄峥表示,辞任董事长后,自己将更多结合个人终身兴趣,致力于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

【纠错】 【责任编辑:游苏杭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71127224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