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8 16:23:22
来源:新华网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吉祥物“元宵”亮相

字体:

  新华社海口3月18日电(吴茂辉、崔渝蓉)18日,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50天暨吉祥物发布会在海口举办,展会吉祥物海南长臂猿“元宵”正式亮相。据悉,本次展会国际参展企业超600家,参展品牌超1000个。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海南长臂猿是海南在全球独有的稀有灵长类动物,数量仅有30余只,代表着“珍稀”,与消博会消费精品定位十分契合,同时突出绿色消费和绿色办展的生态理念,充分体现了海南元素。

  这是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吉祥物“元宵”(3月18日摄)。3月18日,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50天暨吉祥物发布会在海口举办,以海南长臂猿形象为原型设计的展会吉祥物“元宵”正式亮相。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吉祥物名为“元宵”,由一公一母两只海南长臂猿组成,意为“海南长臂猿(元)欢迎您参加消(宵)博会”,象征着全球头部品牌和全国各省精品集聚消博会的团圆盛况,寓意着消博会将成为国内消费转型升级和消费回流的重要平台,助力海南打造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消博会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规划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除6万平方米国际展区外,国内展区为2万平方米,包括一大批国内消费精品和中华老字号。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表示,为扩大展会溢出效应,海南充分发挥自贸港政策优势和面向世界背靠中国大市场的独特优势,正谋划建设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满足全球参展商需求,实现在海南自贸港“买全球、卖全球”,打造永不落幕“消博会”。

【纠错】 【责任编辑:王頔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226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