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8 16:47:58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落地2000万元“碳汇贷” 碳金融再添新品类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姚均芳)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日前通过“碳汇贷”综合融资项目,为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国有林场发放2000万元贷款,这是以远期碳汇产品为标的物的约定回购融资项目。

  据了解,双方签订的是林业碳汇质押贷款和远期约定回购协议,将远期碳汇交易权作为担保方式,并设定林业碳汇远期约定回购,为顺昌县国有林场林业碳汇交易权进行综合质押融资。

  林业碳汇是指通过植树造林、森林管理等措施,利用植物光合作用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定在植被和土壤中,从而降低温室气体在大气中浓度的过程。二氧化碳排放企业可通过购买林业碳汇,抵消企业自身相应的碳排放。

  闽北森林广袤,拥有丰富的碳汇资源。此次创新将顺昌县国有林场10.4万亩林业碳汇项目中剩余未售的碳汇转化成“金山银山”,以未来碳减排的收入来支持当前绿色投资,拓宽了林场绿色融资渠道,使得林场不砍树也致富成为现实,绿水青山常在。

  据了解,兴业银行近年来积极发展碳金融,近期该行相继落地碳排放权绿色信托、碳中和并购债权融资计划、“碳中和债”等一系列碳金融创新产品。

【纠错】 【责任编辑:严海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2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