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18 17:20:41
来源:新华网

外卖刷医保买药试点落地浙江金华

字体:

  新华社杭州3月18日电(记者李平、张璇)外卖买药不跑腿,还能刷医保支付。记者18日从浙江金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金华“网订店送”医保结算正式启动试点,当地参保人可以通过部分网络平台下单,在试点药店“刷医保”买药。

  金华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吕警军说,以前参保人用医保买药,必须持卡前往医院或定点药店。随着金华“网订店送”医保结算启动试点,参保人现在只需在支付宝上激活并绑定本人的医保电子凭证,就可在线医保购药,或者在相关网购和外卖平台上标有“医保支付”的定点药店购药,也可实现在线医保购药。

  据了解,为确保居民医保账户和用药安全,在“网订店送”流程中,金华市增设了三道“安全关卡”。首先是药品上架时,相关平台会严格审批药品类目,危险药品一律不准上架;其次在支付环节,在医保电子凭证认证的基础上,还专门增加一道“特殊认证”,确保人卡一致;最后,药房配备的执业药师将对每笔订单复审,小票上还会标注药品批号有效期。当消费者支付订单后,药品将被密封在包装袋里,由快递小哥等配送到家。

  吕警军说,“网订店送”医保结算已经在金华市6家药房试点启用,目前共结算近1000人次,结算费用5万多元。未来,“网订店送”医保结算还将在金华市各个县市增加布点。

【纠错】 【责任编辑:严海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2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