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06 08:12:49
来源:新华网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4月6日)

字体: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TOP10】运用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从各媒体信源数据抓取最近24小时财经新闻、事件、话题传播热度排行。

  1、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今日将合并

  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今起正式合并。这是深市主板在时隔二十一年后恢复上市功能的高光时刻,也是中小板在完成探索使命后光荣“退役”的历史性时刻。

  专家认为,两板合并后,深市板块结构得以优化,将形成主板与创业板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的全新发展格局,将更好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全局。

  2、清明假期铁路民航运输迎高峰

  随着2021年农历新年后首个小长假落幕,各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再现出游高峰,机票、酒店等预订量均超过2019年同期。

  携程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平台总预订量同比增长300%,多项业务首达今年顶峰,甚至超越2019年同期。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该平台门票、酒店、民宿、当地游等旅游产品均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火车票业务则以超出2019年同期两倍以上的速度增长。而根据去哪儿数据显示,其平台清明节期间机票、酒店预订较2019年实现大幅增长,其中机票预订量达到2019年同期1.4倍,酒店预订量达到2019年的1.5倍。

  3、清明档单日电影票房创新高

  据猫眼实时数据,4月3日,2021清明档单日大盘达到3.12亿元,刷新清明档单日票房影史最高纪录,2019年的清明档票房单日最高2.88亿元。

  单日票房前三影片为:《我的姐姐》1.33亿(累计1.96亿)、《哥斯拉大战金刚》1.13亿(累计7.70亿)、《西游记之再世妖王》2100万(累计2780万 )。

  4、我国拟细化系统重要性银行监管要求

  为完善我国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监管框架,加强宏观审慎管理,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日前公布了《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通过明确相关要求,鼓励银行降低系统性风险,提高自救能力,防范“大而不能倒”风险。

  去年12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了《系统重要性银行评估办法》。为平稳启动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评估与后续监管工作,两部门拟出台附加监管规定,建立附加资本、附加杠杆率、流动性、大额风险暴露等附加监管指标体系,明确审慎监管要求等,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5、脸书被曝超5亿用户信息遭泄露

  据外媒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有5.33亿用户数据遭泄露,其中包含一些知名人士的信息。

  报道援引美国商业内幕网站的消息称,一个低级别的黑客论坛3日曝光了5.33亿脸书用户的个人数据,这些用户涉及106个国家和地区,泄露的信息包括用户在脸书的账户名、位置、生日以及电子邮件地址等。

  不过,脸书公司在3日的一份声明中称,上述数据来自2019年发生的信息泄露事件,当年8月已经进行了修复。

  6、5家银行将合并成山西银行

  4月2日,银保监会公告披露,已批复同意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山西银行。

  就在不久前,山西银行筹备工作组通过前述5家班底银行官网宣布,将于4月15日在山西太原召开山西银行创立大会和该行的首次股东大会。

  7、上交所终止对京东数科科创板上市审核

  4月2日,上交所网站披露了《关于终止对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以下称《决定》),终止对京东数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审核。

  《决定》显示,上交所终止审核的原因是发行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对此,京东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8、韩国LG电子决定放弃手机业务

  韩国LG电子株式会社5日宣布,因其手机业务持续亏损,企业决定缩减手机生产和销售规模,7月底彻底停产。这意味着LG在经营26年手机业务后,最终放弃了这块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LG将成为第一个决定完全退出手机市场的大品牌。其他风行一时的国际知名手机品牌如诺基亚、HTC、黑莓等虽然风光不再,但没有一家计划完全撤出这一市场。

  9、“欧元之父”蒙代尔去世

  多家意大利媒体5日报道,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当地时间4日清晨在位于意大利中部锡耶纳地区的家中去世,享年88岁。

  蒙代尔1932年出生于加拿大,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是经济学“最优货币区理论”的奠基人,1999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蒙代尔自20世纪60年代起就倡导在欧洲实行单一货币,其理论为欧元的创立奠定了基础,因此被誉为“欧元之父”。

  蒙代尔曾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的顾问,多次到访中国。

  10、美股收涨 道指再创新高

  受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服务业扩张势头强劲等消息提振,美国股市5日全线上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均创盘中和收盘点位历史新高。

  当日,纽约三大股指中,道指收于33527.19点,涨1.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3705.59点,涨1.67%;标普500指数收于4077.91点,涨1.44%。此前受疫情冲击较严重的行业股,如航空、邮轮等板块股票,涨幅领先。其中,美联航涨2.54%,达美航空涨2.91%,挪威邮轮涨7.81%,嘉年华邮轮涨4.65%。

【纠错】 【责任编辑:游苏杭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17112729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