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4 10:53:33
来源:新华网

从百场大秀感受“中国时尚”的内生力量

字体: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周蕊)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近日重回线下举行。

  红外线仪器无感测温、入场无接触扫码、主动提供口罩等防疫用品,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上,潮人们在户外戴着口罩凹造型,在室内戴着口罩看秀。一周多时间里,100多场大秀陆续举行。

  荷木品牌创始人、本土设计师杨凤蕊说,以上海时装周为窗口,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更多带有中国元素的设计正在被世界看到、读懂并热爱。

  上海时装周期间举行的MODE展会上,青年设计师展示可持续时尚的创意,实现“旧衣新生”。记者周蕊摄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说,上海时装周要为更多本土品牌、本土新锐设计师提供平台,让他们的才华、潜力充分释放,同时通过平台,培育大家耳熟能详的本土优质品牌,促进本土优质品牌的消费。

  在新天地时尚II购物中心内有一场沉浸式展览,展览展出了20名中国本土设计师的作品,居民可以在兜马路、逛商场的同时,与“中国时尚”来一场“亲密接触”。

  4月7日,游客在上海新天地观看新款时装。记者 陈飞 摄

  “中国时装设计师·观看之道”展览主办方表示,沉浸式展览并不是简单地将秀场上的作品搬到商场内,而是根据风格进行精心设置,启发消费者进行互动。比如,重工刺绣作品往往需要更加近的观赏距离,为此,展览专门设置了可以移动的放大镜,让消费者更细致地品味服装之美。

  青年设计师郭一然天说,随着“Z世代”消费群体的崛起,中国消费者对本土设计品牌的认同感正在逐年增强,“希望更多的设计师从中国走向世界。”

  “我们非常愿意扶持本土年轻设计师,帮助他们实现突破和成长。”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说。

  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作品发布参与品牌中,超过65%的品牌为多季连续走秀,上海本土品牌占比超过50%。

  “上海想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需要有效能足够强劲的功能性大平台,上海时装周就是这样一个强力的平台。”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说。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328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