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9 16:06:28
来源:新华网

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稳步推进

字体: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记者潘清)作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REITs)试点正稳步推进。截至28日,沪深交易所已累计接收10单公募REITs申报,其中正式受理4单。

  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指依法向社会投资者公开募集资金形成基金财产,通过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等特殊目的载体持有基础设施项目,由基金管理人等主动管理运营上述基础设施项目,并将产生的绝大部分收益分配给投资者的标准化金融产品。基础设施项目主要包括仓储物流,收费公路、机场港口等交通设施,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污染治理、信息网络、产业园区等其他基础设施。

  4月22日沪深交易所首批接收4单项目申报。4月28日,沪深交易所又接收6单项目申报。

  截至28日,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累计申报已达10单,涉及收费公路、产业园区、水务、垃圾处理等领域。已获交易所正式受理的4单中,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公募REITs为“已问询”状态。

  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亮相,意味着普通投资者可以用手中的小额资金参与亿元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分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红利”。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39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