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01 08:54:35
来源:新华网

“活力钢城 乘风破浪”——《股东来了》西藏片区走进大学运动会

字体:

  为推动《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深入高校,5月27日,正值辽宁科技大学第五十届运动会开幕之际,《股东来了》2021西藏片区承办方东方财富证券下属鞍山南胜利路证券营业部受邀参加运动会。

  工作人员迎着晨光,在活动现场设置《股东来了》知识竞赛活动专区,动员参赛队员及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同学们对此项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主动扫码注册,工作人员也随时对注册各个环节进行协助,完成注册工作。

  随着市场金融化的变化、民众投资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高校学生有投资愿望或经历。但是,近年来,非法投资、校园贷等现象频发,从侧面反映出即使是接受高等教育的大学生也存在金融专业知识匮乏、风险意识不足等问题。

  在现场交流中,学生们也提出一些金融知识相关的问题,东方财富证券工作人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并告知同学们,课余时间可以参与《股东来了》答题,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一方面可以通过“学习专区——投资知识、权益保护、公司治理、法律法规”四大板块来了解和学习金融知识,保护自身权益;另一方面,通过答题闯关,巩固所学知识,并且金融专业同学可以将课堂所学与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

  这场活动,既有速度的角逐,又有智慧的较量,以新的形式普及了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也进一步扩大了《股东来了》知识竞赛活动的影响力。

 

点击查看《股东来了》2021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5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