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1 06/ 09 10:26:48
来源:新华网

《股东来了》甘肃赛区“七”进高校掀答题热潮

字体:

  自《股东来了》赛事启动以来,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简称协会)在甘肃证监局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密集推动辖区各方人士参与注册答题,为所属西藏片区取得优异成绩贡献辖区力量。5月24日至6月7日,协会携手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会员单位7次走进高校,结合各具特色的投教活动,对《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进行大力宣传和推广。

  协会讲师详细为与会者介绍了《股东来了》竞赛的活动概况和参赛规则,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答题活动,通过“学习专区——投资知识、权益保护、公司治理、法律法规”四大板块的学习,加深对金融知识的掌握与积累,了解行业,认知市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早日成长为具备金融专业知识和投资能力的栋梁之才。学生们对此项赛事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现场扫码注册参赛。

  为配合推广活动,充实活动内容,协会号召辖内会员单位多主题轮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投教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华龙证券和华龙期货以“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为主题,通过开展金融、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优化、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提高大学生金融知识储备,提升金融素养,培育金融人才,壮大成熟的投资者队伍。华龙证券为兰州大学及研究生院学生带去“中国债券市场的变革和发展”讲座,华龙期货为甘肃农业大学学生带去“期货与我们的生活”讲座。

  财商教育进校园。中国银河证券甘肃分公司和国信证券甘肃分公司为兰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学生带去精彩纷呈、实用性极强的大学生财商教育课。讲师们大道至简、生动有趣的讲授,将财商课程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有机结合,学生们意犹未尽。

  打非防骗进校园。除传播知识外,以“防诈、防骗、反洗钱”为主题的防范非法证券活动及防范校园诈骗宣传也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华龙证券平凉分公司走进平凉市轨道运输职业培训学校、中银国际证券兰州张掖路营业部走进西北民族大学与同学们近距离沟通,除向同学们推广《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让同学们现场扫码注册答题外,还介绍如何识别金融骗局,剖析危害,帮助高校学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

  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表示,仍将持续做好赛事推广工作,并与辖区会员单位的特色投教活动有机结合,不断丰富“赛事推广+投教活动”内容,并通过完善细节,注重实效,寓教于乐,真正体现赛事的主旨,实现构建良好市场生态的美好愿景。

 

点击查看《股东来了》2021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 】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00112754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