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2 09:41: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广期所: 坚持红色引领 践行绿色发展

字体: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期货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截至目前,期货与衍生品市场上市品种数量达94个。高水平对外开放成效显著,“保险+期货”项目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建设性成果,保驾护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凸显,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广州期货交易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要求,深入践行“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理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筹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创建,喜逢党的百年华诞。广州期货交易所将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作出的战略安排奋勇前进,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绿色发展,秉持创新型、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定位,以产品、制度、技术创新为引领,积极稳妥推进期货市场建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绪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923112761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