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 16 16:03:13
来源:新华网

考生感叹!经常看新华网,这次占了大便宜

字体:

  日前,一部新华网2019年出品的创意短片《一生有信》,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

  原来,在今年12月5日的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统考的考题之一,就是为《一生有信》这部短片写影评。

  有网友感叹,经常看新华网,这次就占大便宜了。

  那么,《一生有信》是部什么样的片子?为什么会被专业考试纳入考题呢?一个新闻网站的作品为什么具有这么高的品质,能成为电视编导专业研究的对象?

  据了解,《一生有信》,是新华网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的大气场、浓情怀、高科技创意短片。本片在立意之时,就不拘泥于具体的短片形式分类,而是力求打造一部,兼具纪录片真实质感,与电影级画面美学的作品。

  本片基于大量真实史料,以“信”字为发力点,选取了七十年来的数封英雄人物的信件为线索,引出英雄人物事迹,从而体现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始终拥有的伟大信心、信念以及信仰。本片立足以小见大,以平实动人心,在7分半钟时间里将老兵、医生、科学家、作家、飞行员、天文学家等英雄人物事迹娓娓道来,体现了国家先行者们的爱国情怀,点出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主题,立意深刻、细节扎实、情感真挚。

  本片采用电影拍摄手法,后期运用了大量新技术和顶级设备,用数字技术让英雄人物的形象接近历史原貌,用电影级相机、特殊镜头确保画面质感,用MOCO一镜到底拍摄四季变换,用伸缩炮拍摄大范围长镜头,最终打造了一部具备史诗年代画面质感、视听效果震撼的作品。

  那么,又是谁制作了这部被选为艺考题目的《一生有信》呢?那就是新华网的一个全新部门——媒体创意工场。媒体创意工场是新华网倾心打造的新媒体创新孵化基地。自2018年7月创立至今,它就致力于打造国内顶尖的智能视频创意融平台、全国一流的融媒体创新孵化器和开放引领的文化产业生态圈。

  《一生有信》,仅仅是媒体创意工场的佳作之一,成立三年以来,它用源源不断的精美、创意融媒体作品,征服了广大网友,甚至为誉为“新华皮克斯”,甚至作为新闻单位,它在2021年9月,用一部《寻味房游记》,跨界夺得了中国动漫最高奖“金猴奖”的动画短片金奖。

  新华媒体创意工场

  媒体创意工场是新华网打造的新媒体创新孵化基地。2018年7月启用,自创立之初,它就被给予了厚望——致力于打造国内顶尖的智能视频创意融平台、全国一流的融媒体创新孵化器和开放引领的文化产业生态圈。媒体创意工场在创意融合产品制作方面具备核心竞争力,建立了整套成熟的内容生产传播机制,打通了从创意源头到产品制作再到发布的各个环节。

  媒体创意工场依托全球前沿的视频技术设备和视觉设计能力储备,在打造高水准创意视频尤其是重大时政视频方面独具创意和技术优势。通过开创性地将MR实时渲染虚拟引擎、MOCO技术、5G全息交互、动态捕捉、分身克隆角色扮演互动、数宇演员技术、三维动画等硬核技术手段,充分运用于创意视频制作中,满足当下互联网用户审美消费升级的迫切需求,实现新华网融合产品成功“出圈”,在国内媒体当中强势占领制高点地位。

  《种花小镇童话》《这,就是中国消费一秒钟》《奥运里的“功夫”》《欢迎回到地球》等阅读过亿融媒体产品实现量产。

  《纸短情长》《全息交互看报告》《我梦想 我奋斗 我奔向》《戏水长流》等获得重量级

【纠错】 【责任编辑:于杨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