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01 17:39:21
来源:新华网

内地跨年晚会首次亮相香港TVB

字体:

  新华社香港1月1日电(记者丁梓懿)2020年12月31日晚10时15分,由内地视频网站哔哩哔哩(简称B站)和央视频联合主办的“2020最美的夜”晚会,在香港TVB翡翠台播出。这场长达4个多小时的晚会是TVB成立53年来首次与内地合作播出的跨年晚会。

  此次晚会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湖北广电融媒体、香港NEW TV和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联合制作,并在香港、北京、武汉、台北四座城市设立会场。全国人民用手机、电脑或电视观看同一场演出,共贺新一年到来。

  “现在我们身处中环海滨香港摩天轮,与大家一同迎接2021年。”在香港会场,著名艺人汪明荃、陈百祥等担任主持,为观众送上元旦祝福。

  当晚,来自两岸和香港的32组表演嘉宾为观众呈献了42组节目,类型涵盖动漫、影视、游戏、音乐等多个范畴,对多个经典IP进行了全新演绎。

  “通过对IP内容的重新演绎,把传统的变成流行的,把复古的变为潮流的,在舞台上实现多元文化的融合。”哔哩哔哩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表示。

  科幻、经典、民族、国际等多种元素云集“最美的夜”。著名钢琴家郎朗带来钢琴组曲《漫威英雄永不落幕》,年轻舞者黄潇再现《西游记》真假美猴王等精彩片段,黄雅莉、青鸟飞鱼组合时隔多年重新演唱《仙剑奇侠传》系列组曲……

  过去一年,“抗疫”成为关键词。多位音乐人当晚向奔走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致敬。

  韩红和清华大学学生国旗仪仗队合唱了《祖国不会忘记》,感谢众多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武汉分会场的一首《相见在武汉》表达了武汉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

  据介绍,这是B站举行的第二届跨年晚会。

【纠错】 【责任编辑:许楠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3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