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10 17:18:11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表彰7名现任和前任高级警务人员

字体:

  2月1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向7名现任和前任警务处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彰他们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新华社发

  新华社香港2月10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向7名现任和前任警务处高级警务人员颁发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以表彰他们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

  颁授典礼当日在礼宾府宴会厅举行。这7名受表彰人员为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警务处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蔡展鹏、警务处助理处长简启恩、警务处助理处长江学礼、警务处高级警司李桂华和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

  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20年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并在香港特区颁布实施。香港特区承担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任务。为此,特区政府警务处设立维护国家安全部门,并在极短时间内筹备到了所需的人力、设备、设施,并制定了管理、行动上的策略和程序指引。

  特区政府表示,几个月来,有关的警队人员展示了卓越的领导才能、专业才能及敢于担当的精神,并坚定不移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值得嘉许。其中,7名警务人员为维护国家安全及保障“一国两制”全面贯彻落实而作出个人牺牲,表现出不屈不挠、无畏无惧的坚定立场,特区行政长官对他们的工作充分肯定并予以嘉奖。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0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