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25 20:52:53
来源:新华网

香港首本乡志《打鼓岭乡志》启动编撰工作

字体:

  新华社香港3月25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第一本乡志《打鼓岭乡志》签约仪式25日在港举行,编撰工作随即启动。主办方表示,村志、乡志的编修,和《香港志》的编修一样,有助于增强港人的文化认同。

  《打鼓岭乡志》由香港新界北区打鼓岭区乡事委员会委托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哲学博士、青年学者阮志及其研究团队研究编撰。

  打鼓岭区乡事委员会主席陈月明表示,《打鼓岭乡志》是新界27乡的首本乡志,具有特别意义。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和磋商,乡志主要框架内容已经确定,随即开始研究编撰工作。

  香港地方志中心事务顾问刘蜀永表示,《打鼓岭乡志》不论是对打鼓岭本区各村落各氏族的历史文化根源及慎终追远,还是对国家十分重视提倡的国家和民族认同及中国历史文化教育,都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据介绍,刘蜀永和香港岭南大学副校长刘智鹏共同担任研究团队名誉顾问,阮志为义务主编,多名香港青年担任研究及撰述员。

  香港首部地方志《香港志》首册已于2020年12月出版,整部书共设10个部类,涵盖经济、文化、社会、政治等范畴,共42册分阶段出版,预计2027年全部完成。

【纠错】 【责任编辑:陈昊文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