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7 22:12:38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香港金融科技企业超过600家

字体:

  新华社香港6月7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7日在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简报香港金融科技发展时表示,香港的金融科技企业已超过600家。

  许正宇表示,香港金融科技业的发展近年已取得相当成就。金融科技生态圈发展蓬勃,金融科技企业包括与金融科技相关的实验室、8家虚拟银行、4家虚拟保险公司、1家虚拟资产交易平台等,为社会大众提供崭新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在与内地及海外互联互通方面,许正宇介绍,香港金融管理局继续与中国人民银行合作,推动连接香港与内地间的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为香港与内地进出口商提供更便利的贸易融资服务。另外,金管局和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联合发起多边研究项目,探索央行数字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

  许正宇表示,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辖下的金融科技专责小组去年为超过40家有意落户香港的海外企业提供了协助,并举办了一系列线上宣传及推广活动,吸引有发展潜质的金融科技企业及初创企业在香港扩展业务。

  许正宇还透露,2021年香港金融科技周预计于11月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李哲贤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3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