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0 17:46:51
来源:新华网

跑在电商前线 致富带头人:张固军

字体:

  张固军,“90后”青年,西乡县寻农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乘着电商的东风,为家乡增收致富添了一份力,带动了二十余家中小企业的产品打开了网络销路,让家乡的农特产品通过电子商务走向了全国各地。

  2016年,张固军走上了电商道路。他曾离开家乡在外有一段学习成长的经历,外面的世界给他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观,他发觉自己的知识储备较少,经验不足,于是他决定潜心学习外面的技术、管理理念,及电商相关知识。他带着一身的本事回来后,想到家乡有数不清的优质、健康农产品,燃起了一股家乡热,想让电商为家乡带来福利,让贫困家庭摆脱贫困。说干就干!张固军靠着自己在外学习获得的经验与技术转身投入到了本土电商事业中,目的就是为了把家乡的优质农产品推到北上广,推到全国各地。

  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获得收益,张固军一心投入电商事业,亲自组建运营、客服、物流团队,从零基础培训员工约14人,公司逐渐形成了采购、运营、客服、美工、策划、仓储、物流,一系列工作都可以独立完成的电商团队。在电商平台推广当地农特产品,张固军在产品上严格把控,要求产品必须要有检验报告,部分食品、食材必须要有SC资质,本着为家乡致富脱贫的初衷,对贫困户的农产品的标准降低,保证大家都有所获,都能吃上电商这块香饽饽。

  在张固军牵线搭桥下,西乡县寻农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参与消费扶贫活动,整合乡亲们的茶叶、香菇、木耳等农副产品,助力西乡县脱贫攻坚,活动中的销售额高达数十万元。不仅拓宽了西乡县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同时为贫困户脱贫添了一份力。

  由于现在公司还是发展中企业,在电商发展道路上,张固军对同为家乡努力奋斗的电商经营者分享了一些个人心得。他说,首先稳固好自己的电商专业团队的技术性人才,提高自身的物流水平,不断完善自己供应链,做好售前、售中、售后的服务;产品靠质量,服务靠良心、能力靠学习。的确有了后方的保障,才有前线好的输出,才能为家乡的农特产品的走出去拉长战线。

  电商路上不能停,张固军除了在电商平台推出家乡农特产品,有时间还会主张在腾讯、抖音直播平台直播带货。在张固军的努力下,让家乡的农特产品顺着网线来到各家各户,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也增加了老百姓的信心。

  西乡县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子商务这阵及时雨,让西乡农民致富带头人如雨后春笋般冒出,这正是彰显了新农人的精神风貌。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