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01 15:30:45
来源:新华网

呵护花开 温暖同行 花王乐而雅“初潮”教育活动传递关爱

字体:

  近年来,面向青少年的生理卫生教育广受社会关注,为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孩子提供科学、正确、实用的知识普及,对于他们的健康成长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直以来,花王(中国)应社会所需,广泛开展各项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其中,2016年发起的中小学生青春期教育项目已持续开展了五年,为众多青春期女生送去身心关爱。

  面对月经初潮,很多未做好心理准备的女生会感到烦恼和恐惧,而家庭和学校的引导教育仍有缺位。为了帮助女孩正确认识身体的正常变化、减轻心理负担、愉快地迎接青春期的到来,花王集团自1978年“乐而雅”卫生巾上市以来,通过普及教材、现场授课和试用品发放等方式,为青春期少女带来温暖贴心的关怀。 2016年12月,花王青春期教育活动在合肥正式拉开序幕,花王(中国)携手合肥经济开发区,陆续为区内26所中小学的约4000名在校女生进行知识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和专业的初潮科普手册,帮助学生们轻松了解必备的生理卫生知识及卫生用品的使用方法。在随后的五年间,初潮教育活动在合肥经济开发区和上海闵行区的中小学校接连开展,越来越多的在校女生从中受益。此外,花王(中国)还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为云南、青海等偏远地区的学校提供远程青春期知识普及,积极传递正能量。

青春期教育活动走进上海福山实验学校

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授课现场

  作为青春期教育活动的教材,花王选择由河野妇产科诊所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妇产科医生主编的生理卫生知识手册——《身体的笔记~成为大人是怎么一回事》。手册分为“青春期的身体”、“女孩和月经”、“你想要了解的生理知识”和“致家长:青春期的心理与身体”四部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笔法、科学严谨的内容详细讲解月经的原理、症状、卫生巾选择等女生们关心的问题,帮助她们从容面对身体的变化,迈出成为成年人的第一步。五年来,面向在校青春期女生开展知识科普的同时,花王旗下“乐而雅”品牌向女生们提供卫生巾试用品,并展示正确的使用方式。多年来,“乐而雅”还积极向需要帮助的群体进行捐赠,践行品牌的社会责任。疫情以来,“乐而雅”亟女性医护人员所需筹备物资,全力支援抗疫一线,为武汉、上海、石家庄等地的抗疫工作贡献了力量。

  在创造优质产品的同时,花王以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使命,通过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行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美好生活。花王(中国)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公益活动,期望为更多青春期女生的健康成长带去呵护和关爱。(推广)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