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3/ 30 11:43:13
来源:新华网

“守诺乐助”张志旺(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每天安顿好母亲,就赶去给哥哥嫂子做饭、喂饭、换洗衣被、求医问药……张志旺用爱守护重病亲人十余载。从1998年起,张志旺花光全部积蓄,卖掉房子,十几次把因重病在床的母亲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悉心照顾。同时,张志旺还一直照顾着年迈多病、无儿无女的二哥和二嫂,并在二哥弥留之际承诺给嫂子养老送终,像呵护母亲一样照顾二嫂,直至三位亲人相继去世。

  他是乡亲们眼中的“活雷锋”,张志旺把奉献当做家常饭,谁家有急事他第一个跑去帮忙。这些年来,他帮助过100多名村民。2016年夏天,王明庄村民王明坤因家人一场大病债台高筑,想劝女儿放弃读大学,早点打工挣钱,张志旺听说后,第一时间送去所需费用,圆了女孩的大学梦。村中农田灌溉渠道年久失修、损坏严重,张志旺主动掏出10多万元进行修缮,为村民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此外,张志旺成立了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士心职业培训学校,对待家庭困难又想学习一技之长的农村孩子,他就减免学费,甚至全额资助,这些年接受过张志旺资助的学员1100多人。20年间,共培训安置各类农民技术人才三万六千多人,创办的士心职业培训学校被确定为河北省阳光工程培训基地。2020年,张志旺还带头组织发起了冀州区慈善协会,并率先成立了“冀州区脱贫攻坚张志旺战队”。(河北省委网信办提供)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9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