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12 18:06:33
来源:新华网

专访重庆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陈晓阳: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高海英)人间四月天,读书正当时。为了更好地展现出版机构和相关单位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实践和经验,新华网悦读频道与公益频道联手推出“善读中国”系列访谈,用“公益+阅读”为建设书香中国赋能。

  本期邀请重庆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陈晓阳就产学研一体化、出版行业的公益精神、全民阅读等话题与网友分享。

  陈晓阳认为,“善读”对于出版行业来说,除了一份公益心外,还意味着出版人能心甘情愿、投入情感地去做自己专业和擅长的事。就全民阅读而言,她表示,今天更应倡导“深阅读”,而不是碎片化阅读或泛阅读。“深阅读”也要求出版人有责任把图书做得更专业化、品牌化。“大浪淘沙,真正留下来的还是精品。这是对出版人的考验,也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她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是我们的追求。”

图为访谈现场

图为重庆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陈晓阳在访谈现场

 

监制:程前昆

策划:李雪芹 高海英

编辑:申钉钉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7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