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09 14:48:41
来源:新华网

环境守护在行动 资生堂持续发起“美力倡议”

字体:

  “至哉坤元 万物资生”,自创业时起资生堂就一直在感激来自地球的恩赐。

  放眼未来,资生堂制定了面向2030的可持续行动,确定了以下三部分活动架构:

  “在整个一生中提供健康的美,帮助人们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

  “用美的力量创造一个人人都备受尊重、人人都能够一展所长的社会”

  “与人共生,为创造一个可以让人类享受永续之美的地球环境做贡献”

  把可持续性作为经营战略的核心,并且把为“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让人们都能够借助美的力量,在自己的人生中活出自我,感受到心灵和充实和幸福”做出贡献作为2030年的目标。

  资生堂于2019年成立社会价值创造部,制定长期承诺与主要行动,促进企业社会价值的持续创造。集团在2020年初又设立“可持续性委员会”,专门制定有关环境、社会、文化方面的可持续性战略。并于7月发布了公司首个《可持续性报告》。

  在环境领域,基于集团研发力量,资生堂不仅在产品配方和原料选取上做到了真正环保,针对产品的包装设计和生产环节,集团始终坚持尊重自然、减量化、重复利用、循环再生、资源替代等原则,在可持续产品开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对于这一行业课题,资生堂也是最早作出应对的化妆品企业之一。早在1926年,资生堂就推出了首款替换装产品。时至今日,资生堂能够提供超过1200种的替换包装物,引领行业绿色浪潮。在中国,资生堂旗下多数品牌也都拥有替换装及可再生包装产品,为减轻环境负荷做出贡献。

  资生堂目前能够提供可替换配件、再生树脂、再生玻璃、环保纸、气雾剂残留气体排出装置等一系列绿色包装方案,突显行业创新价值。2020年,集团在减轻环境负荷方面制定了二氧化碳、水资源、废弃物、棕榈油、纸等五个项目的中期目标,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除了在环境领域积极投身可持续包装物的推广和环保公益活动的开展,资生堂在众多社会和文化领域都认真履行责任,让企业经营深度融入社会发展。在社会领域,资生堂一直致力于多样性经营,对女性员工给予关怀和激励,以及为肌肤疾病患者提供公益支持;在文化领域,已走过102年历史的“资生堂画廊”仍在持续开展新价值创造活动。企业文化杂志《花椿》在积极传播美学,并在2020年首次发布了中文版。近期主要围绕可持续性话题进行传播。

  日前,资生堂旗下品牌相继践行环保责任,在全国开展空瓶回收和替换装推广项目,用行动支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是资生堂集团进入中国发展的40周年,在开拓市场和不懈创新之际,资生堂的公益热情在教育、环保、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全面释放。(推广)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