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6 10:57:16
来源:新华网

“此爱跨山海”的援藏教师陈洪顺(中国网事推荐)

字体:

“此爱跨山海”的援藏教师陈洪顺

  3000公里相距遥遥,间隔山海、耳目难及;3000公里却也很近,打开心窗,温暖情谊就能直达心底。2019年,天津市宁河区宁河镇中学德育主任陈洪顺来到当时仍是深度贫困县的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贡觉县。

  头重脚轻、血压升高……虽然有诸多不适反应,但陈洪顺走进课堂的那一刻,学生们清澈而渴望的眼神仿佛明媚的阳光,消融了一切身心的辛苦。

  教育是“拔穷根”的根本之策,也是阻断贫穷代际传递的治本良方。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陈洪顺见证着贡觉县中学师生的成长和进步。在梦想的推动下,学生们学习劲头更足、兴趣更浓郁;随着教学方法与教育资源不断优化,老师们授课更积极、与学生互动也更顺畅。

  2021年2月,陈洪顺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能够参与到脱贫攻坚的战斗中,是我一辈子的荣幸。这份沉甸甸的奖项不是颁发给我个人,而是授予千千万万基层教育工作者这整个群体。”陈洪顺说。

  一次援藏行,一世雪域情;此爱跨山海,山海亦可平。“虽然现在返回了天津,但我仍将西藏昌都看作第二个家。”陈洪顺说,他与远在西藏的老师和孩子们仍然保持着沟通互动,“这份情谊让高原不再高不可攀、雪域不再难以触及,我这辈子都将永远铭记。”

【纠错】 【责任编辑:高海英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2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