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16 13:54:23
来源:新华网

600多位老人的暖心“主厨”侯利纯(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网信办推荐)

字体:



  在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有一个“暖心厨房”,7元两顿饭,5年未涨价,65岁以上的爹爹娭毑们可以来这儿用餐,部分残障人士也能免费吃到可口的饭菜。

  侯利纯是这里的“主厨”。五年多以来,每一个工作日,她都有大半天的时间在这个充满爱的人间烟火处度过。为了保证菜品新鲜,她每天5点半准时起床,6点多出门买菜,之后便来到“暖心厨房”,在厨房里准备做菜,下午1点忙完才会休息下。

  “老人家年龄比较大了,米饭的软硬、菜的种类和搭配,都非常重要。”在“暖心厨房”工作的这几年,侯利纯早已对每一位老人的口味熟记于心,哪几位不吃鱼,哪位不吃鸡鸭肉,她都会细心照顾到,并提前制定好一周的菜谱,变着花样把“三菜一汤”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来用餐的爷爷奶奶也都纷纷称赞道:“这里的伙食非常好,又干净又便宜还合口味。”

  “之前我做其他工作,一个月能赚八九千。暖心厨房的工资是1800,但大家夸我做菜好吃,我就来这里工作了。在这儿工作能收获真正的快乐,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在侯利纯的带动下,年过80的丈夫黄岳临主动以志愿者身份加入“暖心厨房”义务帮忙,5年来坚持不要一分钱。2015年至今,在侯利纯夫妻俩的用心经营下,“暖心厨房”成为了小区600多位老人的温馨港湾,家常的“三菜一汤”抚胃又抚心。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0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