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6/ 30 11:20:48
来源:新华网

凌源百合节之凌源购物篇

字体:

  凌源的好东西真是太多了,百合、黄瓜、小米、青椒、香菇、大扁杏等名扬省内外的优质农产品和区域公用品牌都非常值得一买。

  “辽宁省名牌产品”——凌源黄瓜

  凌源黄瓜,瓜条美,瓜皮呈深绿色,果肉清甜多汁,香脆爽口。近年来,凌源市不断发展黄瓜种植规模,提高黄瓜品种质量,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凌源成为“温室黄瓜生产全国第一县”,产品销往23个省市区,出口远东市场。凌源黄瓜种植成为凌源市的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促进了农业效益增加,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

  高产高营养谷物——凌源小米

  小米是凌源市较为出名的一种农产品,小米种类多、且营养价值高,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凌源谷子属于传统农作物,生育期均在100天左右,具有适应性强,抗逆性强,成株高长、产量高稳等特征。小米口感好,经过小包装加工的酵母远销12个省市区,成为凌源大力发展和具有极大潜力空间的传统产业。

  中国“椒”傲的蔬菜——凌源青椒

  凌源青椒种植产业多以大棚青椒种植为主,这一品牌的青椒具有抗寒、耐热、抗病、早熟、高产等优点,并以果肉厚且爽脆多汁为特点。凌源市发展青椒产业是根据凌源市农业资源而开展的,目前青椒成为凌源市农业种植支柱产业之一,并且已经形成了“基地+批发市场+各地集散中心”的产、供、销模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中国百合第一县”——凌源百合

  凌源种植花卉已经有40余年的历史,其中以切花百合种植最为出名。

  凌源的反季节花卉和裸地花卉同步并进,这里的百合花形优美,花苞硕大,花香自然;叶片厚实浓绿,少有畸形花,占有全国25%的市场,其中占有北京百合鲜切花市场的60%,凌源因此获得“中国百合第一县”的美称。

  “一乡一品”带头农作物——凌源香菇

  凌源市香菇种植已有30年,从制棒、发菌、到入棚、出菇,凌源市对每个栽培管理步骤都有自身独特的技术含量。凌源香菇肉质肥厚细嫩,味道鲜美,想起独特,营养丰富,成为辽宁省“一乡一品”代表性蔬菜之一。以三道河子镇、刀尔登镇为中心的食用菌产业在全国享有盛誉。

  中国北方扁杏第一镇——凌源大扁杏

  凌源市乌兰白镇是全国经济林协会评审的“中国北方扁杏第一镇”,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栽植技术不断成熟,每年都有新的发展。

  凌源市大扁杏味甜多汁,金黄脆口,营养成分。据此建设的两座深加工企业,其产品畅销15个省市区。

  这些凌源的美食,鲜花,都带着纯纯的凌源味道,养身、养眼,更养心,欢迎您来参加第三届中国凌源百合节,亲自把它们带回家。(中共凌源市委宣传部供稿)

【纠错】 【责任编辑:李然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3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