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7/ 03 18:55:06
来源:新华网

“插花也如琵琶语” 第三届中国凌源百合节花艺大赛举行

字体:

>>>>>>>点击进入凌源百合节专题

  新华网凌源7月3日电(记者高海英)距第三届中国凌源百合节倒计时1天,7月3日,辽宁省凌源市中国百合测试中心(凌源西诺花卉种业有限公司)里鲜花云集,芬芳馥郁。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花店角逐花艺大奖,现场有30多位花店从业者、设计师在此一较“手艺”高下,比拼专业插花技能。

图为第三届中国凌源百合节花艺大赛现场。刘希波摄

  “轻拢慢捻抹复挑,插花也如琵琶语。”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沉浸在插花艺术创作中,鲜花、枝叶在他们的手中经过一番规整修剪,又如绘画般慎重落下一抹画笔,娇艳绽放的鲜花在新的布局下,逐渐呈现出定格的自然之美、线条之美与意境之美,花艺设计本身的创作过程,就是一场赏心悦目的艺术呈现,人和花交流的过程,也会让人们更加能够体会到生命的真实与绚烂。

图为第三届中国凌源百合节花艺大赛现场。左梓含

  据了解,本次花艺大赛设计比照国际赛事的规范,每位选手分配一个宽3米、深2米、高2.4米的创作展位。比赛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新娘手捧花和餐桌花,第二部分为自由创作作品。

图为第三届中国凌源百合节花艺大赛现场。刘希波摄

  大赛旨在给花店从业者更多练兵机会,促进各地区花店人员相互交流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参赛选手从业年限不少于三年,并提前提交设计方案,通过主办方初选后获得参赛资格。选手比赛所用花材均为鲜切花(叶),主花材为百合,作品要围绕百合进行创作。

图为第三届中国凌源百合节花艺大赛现场。刘希波摄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人气奖1名。其中一二三等奖于现场打分评出,最佳人气奖将在天采平台上评选得出。

图为第三届中国凌源百合节花艺大赛现场。左梓含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41401